想睡大觉

【凯千】天天晴朗

#全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背景为同性合法 剧情有部分bug 人物ooc

1
“嘘~~~”

这是易烊千玺第五天走过这间网吧的时候,听到传来了调戏的口哨声。

易烊千玺转头又看见了那个蹲在网吧门口,笑的虎牙都露了出来的流氓。

和身后的一众小弟们。

“来,叫大嫂。”“大嫂!”又是齐刷刷的叫声。

一开始易烊千玺还以为这是别人在撩妹,还惊叹还真是种玛丽苏的告白方式啊。

但是转头望望周围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啊。妈的,这撩的不是妹,是我啊!

易烊千玺逼不得已正视这个流氓,“那个谁不好意思,你能别开玩笑了吗?”

虽然是冰冷冷的面瘫表情,可是发出来的却是软软糯糯的声音。

这反差萌听得王俊凯一阵酥麻,天知道他渴望听到这只小烊的声音有多久了。

“我叫王俊凯。”王俊凯照样保持着一脸叉烧包样。

身后的小弟全都觉得我的眼睛好辣,这绝对不是我家冷酷的大哥。

“所以,王俊凯先生,你可以不要再开我的玩笑了吗?”易烊千玺实在不想搭理这人。

“好的。”

小弟们惊恐。这么容易就放弃,大哥你的深情人设很难立住啊。

听到这话易烊千玺才松了一口气,继续走回家。

“来,给你们大嫂送别。”“大嫂再见!”

“......”

易烊千玺才走了不到五步就听到齐刷刷的喊声,吓得一踉跄差点摔倒。离去接楠楠的时间不多了,免得让楠楠等,易烊千玺只好回头狠狠地撇了王俊凯一眼就急急忙忙地走了。

王俊凯目送着易烊千玺离开了视线范围内,换回冷酷的表情转头就进了网吧。身后的小弟们也屁颠屁颠地跟着进去了。

王俊凯大手一挥留下一句话就上楼休息了,“今天晚上完不成任务就别睡了。”

“啊啊啊啊啊!大哥没人性啊!”

“再废话,晚饭都不用吃了。”众小弟火速回到自己的位置。

大哥你这双标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小弟们<(-︿-)>

2
易烊千玺看着出现在自家门前的王俊凯,感到深深的无力感。

“你怎么可以跟踪我回家这么变态啊!我不喜欢你,我们不可能的。”易烊千玺无奈道。

王俊凯还没有来得及出声,“哎,小凯。怎么出去倒个垃圾,去了这么久啊。”易烊千玺家隔壁的王奶奶慢慢地踱出来。“小玺也在啊。刚好,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那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孙子。比你大四岁呢,你该叫小凯哥哥。”

易烊千玺仿佛被雷劈中一样。奶奶你可能不知道,你的孙子可能是个变态。

“小玺弟弟,你好呀。”王俊凯似乎没有听到易烊千玺刚才的一番话,一如既往的叉烧包脸。

“......”,像智障一样。易烊千玺内心嫌弃道。

“你好,小 凯 哥 哥。”迫于王奶奶期待的眼神,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说。

真的好的不能再好了。

“小玺听说今晚你妈妈要加班,你爸回来之后和弟弟一起来我家吃饭吧。”王奶奶拉着易烊千玺热情地说。

“不好吧,麻烦奶奶了。”易烊千玺实在不想和王俊凯待在一起,看到他一脸淫荡的笑容就很想摆出一副再看我就打爆你的头的表情回应他。

“说什么麻不麻烦的,都是一家人嘛。而且小凯想认识你很久了。”

哦?是吗?一家人???

奶奶,你不要一副什么都很懂的样子看着我啊。王俊凯这个变态不会跟奶奶说了什么吧。

丰盛的晚餐,和谐的气氛,一切都很美好,唯独易烊千玺一脸吃了屎一样的表情。

哦,你问他为什么啊。那你先让王俊凯把夹住易烊千玺的腿移开啊。

当易烊千玺感觉到坐在对面的王俊凯的腿伸过来的时候就想避开。可是王俊凯动作却比他快了一步,一下就把易烊千玺的腿夹住了。

“......”

易烊千玺一开始还想挣扎开,动作有点大,惹得天真的楠楠问了句“哥哥,你是长痔疮了吗?”

王俊凯一下就笑喷了,王奶奶和易爸爸也露出了笑容。易烊千玺一下就闹了个大红脸,只好低声呵斥楠楠“别乱说话,你哥好着呢。吃你的饭。”

“小玺弟弟,有病就要赶紧就医啊。”王俊凯忍住笑意。

“真是谢谢小凯哥哥的关心了。”易烊千玺边说边试图抽出自己的脚,王俊凯却越夹越紧了。

易烊千玺不敢做大动作,只好暗自使劲,可发现除了惹来对面那可恶的人几声低笑之外,压根挣脱不开,也就慢慢放弃了。

哼,易大爷才不和死变态计较。

“王奶奶啊,你看千玺都高二了,但是这数学成绩时上时下的,高三该怎么办啊。你说我要不要给千玺找个家教老师啊?”易爸爸挑起了话题。

“哎,刚好小凯在国外好像就是读什么计算机的,数学应该比较好吧。小凯,不如你去给小玺当家教吧。”

“好啊。”“不用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开口。

“不用麻烦小凯哥哥了,我可以的。”易烊千玺拒绝道。

没想到这个死变态原来是在国外学计算机的啊,可是为什么要到网吧当大哥啊。

难道他的志向是当古惑仔?哇,那你真的是很棒棒哦。

可是让这个死变态给我补习,那我以后的日子得有多难过。

还没等得及易烊千玺再次拒绝,“我觉得这提议挺好的,那就麻烦小凯了。”易爸爸一锤定音。

易烊千玺真是觉得不努力拒绝一下都不知道什么叫绝望。

“不麻烦,我挺喜欢小玺弟弟的。”王俊凯暗地里托着脸给易烊千玺抛了个媚眼。

惹得易烊千玺一身恶寒,转头一个白眼飞过去。

3
“我说,你是来给我补习的,还是来犯花痴的。”易烊千玺无奈扶额。

“易易,这么好看,我怎么移得开视线。”

“滚蛋吧你,王俊凯我警告你,你再这样你就滚出我的家门。”

“我好想念易易叫我小凯哥哥的时候啊。快把可爱的易易还给我。”王俊凯开始无赖地撒泼。

下一秒,王俊凯就被易烊千玺推出了家门。

王俊凯不禁失笑,这只小烊啊,逗多了就不好驯服了。

要想套住一个人就该在我不知不觉地走进你的世界后,然后再也无法离开。

王俊凯没有继续纠缠下去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放学路过了网吧的时候,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

在易烊千玺的心中王俊凯一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流氓变态形象。除了一直挂着令人恶心兮兮的笑容之外,易烊千玺还真没有看见过王俊凯有其他表情。

但这一个月的补课,王俊凯倒是安分得很。即使是重难题,王俊凯也能用清晰的解题思路讲解的很清楚。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印象倒是有了改观,起码讨厌倒是不会了。

可此时,王俊凯站在网吧门口正板着个脸训斥着一个人。平时像橡皮糖一样跟着王俊凯身边的小弟们,此时也只敢躲在网吧门口偷看。

易烊千玺好奇,也躲在暗处偷听着。

“大哥,求求你留下我吧。”

“我这不留没有用的人,你觉得自己没用就赶快滚回去读书。”说完,王俊凯就头也不回地进了网吧。

易烊千玺除了不理解伴随而来的还有愤怒。王俊凯他凭什么可以否定别人啊。

这王俊凯不仅为人猥琐,是个流氓,原来还是个讨人厌的不务正业的自大狂。真是好不容易建立的形象一下子又崩塌了。

正在独自悲伤的小弟却眼尖地看到了易烊千玺,“大嫂好。”

“不要叫我大嫂,你都被他这样骂了,为什么还要跟随他啊?来,坐下。让我好好跟你谈谈。”易烊千玺走到小弟身边,就坐在了网吧门口的楼梯上。

抱着能从王俊凯手中“拯救”一个人就一个人的想法,易烊千玺开始劝说小弟。

小弟却反驳他,“大嫂,你有所不知啊。大哥是我见过最棒的大哥。”

易烊千玺无语,脑残粉也不带你这么脑残啊。

“大哥刚到我们网吧的第一天就把网吧的二楼租了下来。二楼是部分长期在网吧里混的人的地盘,当时他们都很不服气啊,就和大哥单挑游戏。从英雄联盟到守望先锋,大哥是绝对秒杀。后来他们就和我一样甘愿做个小弟了。”小弟提起王俊凯时,脸上一副崇拜的样子。

“所以呢?就是因为他游戏打得好,你们就这么崇拜他?”易烊千玺实在不懂。

“不是的,大嫂,我还没有说到重点呢,是你插我嘴的。”小弟不满。

“好的好的,我错我错。您继续。”

“后来我才知道,大哥是个编程的,他租下二楼是为了创业,他还教会我们做各种各样的计算机工作。聪明的,有一定计算机底子的都被大哥收下了。平时这网吧就是我们的工作地点了。”

“那你为什么被人赶出来啊?”虽然这样听起来王俊凯也不像是个不务正业的人,但是易烊千玺就是很气愤王俊凯否定他人价值这个行为。

“我脑子笨,而且年纪小,什么都不懂。大哥就要我别跟着他混了,叫我回学校读书。”小弟沮丧道。

这样的理由听起来如此正当,完全没有反驳的必要。这让想狠狠吐槽王俊凯一顿的易烊千玺顿时失去了战斗力。

“你大哥说的很对啊,该学习的时候就应该学习啊。像你大哥,不也是在国外学习完回来的吗?”

“是啊,想要成为像大哥一样的人就要好好努力啊。可是我只是有点伤心不能每天和他们待在一起而已。”

“易易。”突然从身后传来王俊凯的声音。

“哎,你还在这干嘛呢,我刚刚说的话你没听清楚吗?”王俊凯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易烊千玺旁边的小弟。

“听清楚了,大哥我这就走。”说完,小弟就屁颠屁颠地跑了。阻碍大哥和大嫂是罪该万死的好吗。

“易易......”

“我不想跟你说话,再见。”说完易烊千玺也跑了。

留下王俊凯在原地一脸懵逼,究竟小弟跟我的易易说了什么???

4
隔天,王俊凯家却来了一对自称是小弟父母的夫妇。对王俊凯可是百般感谢。

易烊千玺无意中也偷听到了一点信息。

小弟原本是个叛逆少年,逃学躲到网吧里不回家。家长怎么说都没有用,居然被王俊凯说动了,主动回家还要求回学校读书。这令父母是欣喜若狂啊,转头就来感谢王俊凯来了,差点没把王俊凯当神供起来。

看来王俊凯也不是一个坏人嘛,除去对我图谋不轨之外。易烊千玺暗暗想道。

“哥哥,你让让好吗?你已经蹲在门口偷听了十五分钟了,我要......”出门了。身后突然传来楠楠的声音。

“闭嘴,我才没有偷听。我是准备出门的。”易烊千玺脸上泛起了红晕,口是心非地开门走了。

有这么一个哥哥,楠楠表示他也很无奈啊。

“轰隆隆隆......”

易烊千玺托着腮看着窗外乌云密布的天气,内心一阵烦躁。

都怪王俊凯,要不是我偷听他讲话会被楠楠发现吗,要不是我被楠楠发现我会忘记带伞就走了吗?归根结底,还是王俊凯的锅。

楠楠那边倒也不用担心,今天刚好拜托了王奶奶去接他,倒是自己比较值得担心了。

易烊千玺等了半个小时不见雨小,再等下去天都黑了,就越来越不安全了。没有办法易烊千玺只好打算硬冲了。

刚冲出去不到一步,易烊千玺就感到有一股强大的拉力又把自己拉回来。

“易易,怎么我在这里等你,你都看不见呢。”易烊千玺因为惯性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还没等反应过来究竟是谁,头顶就传来熟悉而又欠揍的嗓音。

“你来干嘛?”易烊千玺没好气地说。

“我听王源说,他看见你上学的时候没带伞,所以我就来接你了呀。”

王源是王俊凯的高中同学,大学毕业以后也没找到工作。听说王俊凯回国来创业,也跑过来帮忙了。平时王俊凯在忙的时候就由他组织小弟来盯梢易烊千玺。王源本来就是开朗热情的人,一来二去,易烊千玺和王源就熟络起来。王源也是唯一一个不会叫易烊千玺大嫂的人。

“他怎么这么八卦啊,什么都跟你说。”易烊千玺不满地嘟囔道。而且不记得带伞还不是因为你,王俊凯。

“他们敢不告诉我吗?”王俊凯嘚瑟地说。

“你再说,我就一个人走了啊。”说罢,易烊千玺就动手抢王俊凯手上的雨伞。

王俊凯也不恼,揽过易烊千玺,就撑开雨伞带着人走进雨幕中。“送我家易易回家咯。”

“有病……”

一路上风吹雨打的,虽然易烊千玺有好几次想逃出王俊凯的怀里,但是王俊凯却揽的紧紧的。

“易易,你就别乱动了,你看这雨多大啊。打湿身体,风一吹,就容易感冒。”

无奈易烊千玺之后安定下来。

又是这样,明明想逃却一直逃不掉,最后就是自己妥协。对王俊凯的爱,易烊千玺一向躲不掉逃不了,那最后易烊千玺要妥协吗?易烊千玺想。

在此之后,两人一直无言直到回到家门口。

“今天,谢谢你了。”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说。

易烊千玺进了楼才看见王俊凯半边身子都淋湿了,自己却完好无损。他原本可以不这样的,都是因为我。

可在王俊凯眼里,昏黄的楼梯灯映衬的易烊千玺略微羞红的脸像暖炉一样照得心暖烘烘的。越发觉得抑制不住对身前这只小烊的喜爱。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一年前回国探望奶奶的时候。

那时王俊凯准备出门,却听见隔壁家传来了欢快的笑声。

一个青年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孩,一边打闹一边出了门。

王俊凯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好看的笑容。

真的是你梨窝没酒,我却醉得像狗。

从那之后王俊凯就再也没能忘掉易烊千玺。

王俊凯是一个很有计划和行动力的人,从回国之前就已经打点好了回国后要做的事情。包括在奶奶身边吹耳边风,说自己喜欢易烊千玺,最后获得了奶奶许多神助攻。

再见到易烊千玺是在王俊凯租下网吧二楼的时候,无意中从二楼的窗户往下看,就看到了刚好放学去接楠楠的易烊千玺。

微光清风,和听着歌笑得甜蜜的人。

这就是我爱的人。

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易烊千玺,爱上你真是我一生的病了。

“王俊凯,你干嘛......”易烊千玺有些惊恐地看着慢慢接近的王俊凯,闭上了双眼。

却感到有温热的触感落在鼻尖。

睁眼却是笑得灿烂的王俊凯,一双好看的桃花眼里似乎有着漩涡正把易烊千玺深深地吸走。

“易易,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啊。”

5
经过上一次王俊凯的举动之后,易烊千玺心里却是泛起了重重的波澜。

在补习的时候也会常常走神盯着王俊凯看,最后被王俊凯发现之后又红着脸躲避。

可王俊凯的攻势却一点没落下,该撩的撩。一如既往的拉着一大群小弟蹲在网吧门口等易烊千玺放学。

不知不觉转眼就到易烊千玺高考前一天了。

这天,易烊千玺经过网吧门口就觉得奇怪,只有王源一个人蹲在网吧门口,好像在等人。

“哎,千玺。我正等你呢。”

“王俊凯呢?”易烊千玺问了出口才发现好像太关心他了。

“我就想跟你说呢,王俊凯今天中午去谈一场很重要的生意。但是对方老板就是想灌醉他来个下马威。他也是不服输,硬拼到最后。生意是谈下来了,但是他喝到胃溃疡进医院了。”

易烊千玺心里惊了一下。

“王俊凯没什么事,他叫你不用担心好好考试。”

“有人在照顾他吗?”

“有,我这不是等到你之后也要去看他嘛。千玺啊,明天的考试很重要哦,你一定要好好加油。”

“谢谢你。我先回家了。”

明明说好了今晚陪我一起放学,然后帮我放松心情的。真是个讨厌的骗子,心情越来越不好了啊啊啊啊!易烊千玺心里想。

王俊凯睡了一觉直到快十点才醒来,看了眼手机,发现易烊千玺早在几个小时前就发来的一条短信让自己打个电话给他。

王俊凯大惊,不管胃还隐隐作痛,连忙打个电话过去。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可是电话那头却没人出声。

“喂,易易。怎么了?你说话呀?”

“王俊凯,你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啊。”易烊千玺开口责备竟带了一丝哭腔。

“哎哎,易易你别哭啊。你一哭我心疼死了。”王俊凯整个人变得慌乱起来。“我今晚就回来好吗,你等我。”

“不要,你给我好好在医院呆着。”易烊千玺其实气的不只是王俊凯还有自己。

短短的几个小时,易烊千玺的心满满的都是王俊凯。担心着王俊凯的身体,生气着王俊凯的不守约,想的念的却只有那个人。在王俊凯面前,自己好像真的没有办法妥协了呢。

耳边传来的都是王俊凯唠唠叨叨说的考试注意事项,易烊千玺开口打断了王俊凯。

“王俊凯。”

“嗯?怎么了?”

“你还喜欢我吗?”

“当然。”王俊凯诧异易烊千玺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

“那如果我能考上我心仪的大学,我们在一起好吗?”说完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已是一片滚烫。

“易易,你说什么?你没开玩笑吧?”

“王俊凯,好好休息,等我。”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已经挂断了电话。

深呼一口气,空气中都是爱你的味道。

6
又是一年夏天,在喧闹的蝉鸣声中,网吧的大门被打开。

“请问你们这里收会电脑又很合你们大哥胃口的大嫂吗?”

青年笑的一如既往的好看,手上拿着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上大大的写着某某大学计算机系。

7
该过去就过去

有你就不愁


—End—

其实题目和这首歌跟全文没啥关系,就是觉得这首歌很治愈。迟到了好久,但还是希望我们大哥高考顺利啊,然后呢明天我的反综合水平考也能拿到3A哇!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