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睡大觉

【凯千】【航鑫】看客心·局中人

#全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
#BE 含部分航鑫


1.
易烊千玺是很久没有见过王俊凯了。久到仿佛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一样。年少轻狂时做过的那些荒唐事早已不是秘密了,重新拿出来的时候也会坦然一笑,“是啊,我那时大概是脑子进水了吧”。

谁知道呢。或许是在那忙忙碌碌的学生时代一阵突如其来的清风就将身上溢着满满青春气的王俊凯吹进了易烊千玺的心里。

王俊凯是学校风云人物,既长着一副好看的皮囊,又有优秀的身世。所有人断定易烊千玺的追求肯定会无始而终。

开始总是很艰难,嘲笑和厌恶接踵而来。易烊千玺却觉得那是心里久久不沸腾的热血难得的澎湃。

意料之中的拒绝,却是意料之外地王俊凯居然转学了。

易烊千玺轻笑,难不成我还能吃了你吗。笑着笑着眼泪莫名其妙就落下了。

这就是青春啊。后来的易烊千玺暗想。

2.
易烊千玺从来不爱参加同学聚会,倒不是因为那档荒唐事而不敢,而是吵杂的环境终究不适合他。

却没想到居然那么巧能够在同一家餐厅就遇上了。

“易烊千玺,好巧啊!我们今天刚好同学聚会,一起来啊。”班长还是那副积极的样子,只是那样子背后隐藏着多少对自己的厌恶,易烊千玺懒得想也不敢想。

易烊千玺摆摆手礼貌的拒绝了。

相比于和这些虚假的人一起吃饭,易烊千玺宁愿回家吃泡面。

只是这次班长却不是那么好应付,说什么也要拉着易烊千玺走。易烊千玺也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也就半顺从半挣扎地跟着班长走了。

打开包厢,本来吵吵闹闹的包厢顿时安静下来。

易烊千玺心里突然觉得好笑,跟想象中一模一样的场景,还真是一点不差。眼神暗暗地扫过包厢里的所有人,却在扫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时惊讶了一把。

王俊凯。

他变了又好像没变,跟年少时晚晚出现在自己梦中的身影一模一样。

但他的眼神却是变了。

不再是以前冷冷的眼神,一双桃花眼含笑,连眼角都挑着光。实在是好看极了。和以前一样好看。

不!比以前还要好看。易烊千玺暗自否定自己。

这下易烊千玺却是明白为什么班长执意要拉自己进来了。

原来自己才是他们今晚的助兴节目啊。

易烊千玺轻笑跟大家打了声招呼。表面上风平浪静,手却紧紧的握着。

这是他追王俊凯的时候养成的习惯。

在他追王俊凯的时候,听到的风言风语却少。可是易烊千玺不是个勇敢的人,虽然凭着对王俊凯一往无前的决心,但是面对这种情况他只能握紧拳头,这样会让他觉得更有安全感。

“坐啊,坐啊。”“好久不见。”有些机灵的同学马上反应过来,马上招呼易烊千玺落座。

偏偏是在王俊凯的对面,易烊千玺暗骂这群人还是居心叵测啊。

也不是没有察觉到王俊凯从对面传来的眼光,易烊千玺还是强压着淡定只是跟身边的同学聊聊近况。

“哎,王俊凯,你当年怎么突然出国了?”班长的提问声不大,偏偏整个包厢陷入了沉默。

每个好事人士都把探究的眼神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身上移来移去。

“家里有事急着要走没来得及和各位同学说清楚,不好意思了啊。”王俊凯低沉的声音在整个包厢里回荡。

易烊千玺抬头,却发现王俊凯的眼神还是粘在自己身上。眼神里全是自己看不懂的东西。或许说易烊千玺从来就没读懂过。

眼神相接的那一瞬间王俊凯笑着点了点头,易烊千玺也点了点头,就算是打了声招呼了。

直到易烊千玺重新低下头的那下,他才听见自己重重的心跳声。

还是跟以前一样没用啊,易烊千玺。

3.
一餐饭吃的索然无味。易烊千玺拒绝了继续去喝酒的邀请。

却没想到在餐厅门口又碰见了王俊凯。

“上车啊。我送你回家。”王俊凯坐在车里邀请道。

其实易烊千玺真的很不懂王俊凯,从来都是。之前对他避之不及的是王俊凯,现在主动接近的还是王俊凯。

在年少疯狂追求王俊凯的时候,他每天都用冷冰冰却又隐晦的眼神看着易烊千玺而从来没有回应过易烊千玺的追求,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一样,每天表演却讨不到那个人的欢心。

然后王俊凯就不打一声招呼走了,留下满世界攻击易烊千玺的流言蜚语。

“不用了,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上车吧。”说罢王俊凯甚至下了车,帮易烊千玺开了车门。

看到这种情况易烊千玺也只能上了车。心里却是暗叹这王俊凯在搞什么鬼。

“住哪?”易烊千玺报出了地名,然后就陷入了沉默。

车里的空气倒是很清新,弥漫着王俊凯身上淡淡地烟草味。气氛却有点尴尬。易烊千玺无话可说,便开始走起了神,这王俊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啊。

“我们,好久没见了。”还是王俊凯打破了沉默。

“嗯。是挺久了。”

“你现在怎么样?”

“还不错。”没了你之后,还不错。

“感情生活呢?”

易烊千玺顿了一顿,这王俊凯是故意的吗。

“也是还不错。”易烊千玺不想继续说下去,便转头看着窗景。王俊凯也识趣地没有再说话了。

“我的心就在方圆几里......”易烊千玺的铃声突然响起。

来电显示是黄宇航。

“怎么了?”思考再三易烊千玺接起了电话,却抬手捏了捏鼻梁。这几天黄宇航和丁程鑫在闹变扭,易烊千玺身为两人的好朋友一直做着和事佬也有些累了。

“我们,分手了。”黄宇航同样疲倦的声音从电话另一方传来。

易烊千玺心里一颤,“发生什么事了?”

“累了,就分开吧。”

啪嗒。响起点烟的声音。

“他呢?”

“就拜托你了。”

“你呢?”

“......”一时无言。

易烊千玺知道黄宇航此时并不好受,留下一句好好休息就挂断了电话。

“男朋友?”转头是王俊凯充满探究性的眼神。

易烊千玺莫名的烦躁。王俊凯啊,你就是这样看我的吗。

“不是。是女朋友。”

“你爱她吗?”王俊凯看起来很惊讶。

“当然。”易烊千玺头脑一热就承认了。

这下轮到王俊凯没有说话。

易烊千玺思绪万千。黄宇航和丁程鑫是他看着开始的。从最初的甜蜜到现在的争吵,并不是说谁不爱谁了,反而是对对方更在乎了自然想要的就更多。终究当有一方不能应付这种爱时,就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也挺好,起码爱过。易烊千玺自嘲地想。

车稳稳地停下了,在易烊千玺下车前,王俊凯却开了口,“我快要结婚了,请柬寄你一份,你来吗?”

“来,当然来。你敢寄我就敢来。”易烊千玺转身对王俊凯露出了他今晚的第一个微笑。

在车里暗黄的灯光下,易烊千玺的梨涡就像盛了酒一样。

好久没看过易烊千玺微笑了,王俊凯一时看呆,再回过神来易烊千玺早已下了车。

4.
过了几天易烊千玺居然真的接到了王俊凯的请帖。

挺好。易烊千玺看了看请帖的封面,郎才女貌的。然后顺手就把请帖扔进了垃圾桶。

这几天易烊千玺都在忙着安慰丁程鑫。

这个像孩子一样的朋友早已被黄宇航宠坏,易烊千玺到他家时他正面对一大摊他没做过的家务事。

当易烊千玺从正在剁肉的丁程鑫手下抢出菜刀的时候,丁程鑫终于崩不住将几天来戴的若无其事的面具摘下了。

“千玺,我没了他我也一样能过的能好。”

“嗯。你会的。”

“我没哭,是洋葱太熏了。”

“嗯。你没哭。”傻瓜你的洋葱根本没切开。

跟着丁程鑫做了几天的米虫生活,易烊千玺才突然想起王俊凯好像是昨天结婚。

手机昨天玩到没电了也没去充,好不容易充回电开了机。轰炸般的信息和来电信息就跳了出来。

仔细一看,是王俊凯。

他干嘛给我发信息啊。难不成想悔婚。易烊千玺却又自嘲道,悔婚也不找你好吗。

打开一看满屏的“易烊千玺,你回我啊!”

易烊千玺倒是第一次看到王俊凯这么暴躁。再悠悠地往上划,却看到一个重要的信息。

“易烊千玺,你有打开请帖吗?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请帖?什么?

易烊千玺突然跳起,“我回家一趟。”

“嗯。”躺在沙发上的丁程鑫摆摆手算是准了。

回到家易烊千玺从垃圾桶里找回那张大红色的请帖,这配色真丑,易烊千玺轻骂。

再打开请帖里面却发现了一封信。

嗯??易烊千玺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颤抖着手,易烊千玺还是打开了。

“致易烊千玺,

我们好久没见了,不知道你的心还是否如同多年前那样。我从其他人那里听说了我走之后你的情况,很抱歉当年我的犹豫伤害到了你。你写的信被我的父母看到了,他们强制逼我出国,然后就给我订了个未婚妻。很恶俗的故事吧,但却是真的。当我听到你说你有女朋友的那下,我整个人都慌了。但是给我一个爱你的机会好吗?在婚礼前回答我,还来得及。

王俊凯”

易烊千玺深呼吸两口才压制着快要崩出来的心跳。

冷静下来摸出了手机,却发现几分钟前王俊凯发来了最后一条信息。

“我回去国外了,以后就别再联系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再拨过去,电话却成了空号。

“你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电话没被挂掉,提示音一直不停的在响听着听着易烊千玺笑出声来。

笑着笑着眼泪啊又流了下来,一滴一滴滴在大红的请帖上晕出了花。

“我的爱就在方圆几里......”放在沙发上的电话响起,易烊千玺像疯了一样扑了过去。

接通却是丁程鑫的声音,“千玺,我和黄宇航和好啦。”

“......”

“你怎么不说话啊?”

“你们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嗯,我们一定会的。”

挂断电话,易烊千玺倒在沙发上,却许久没有放开那封信。

信的背面写着“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but to me you are the world.”

那是易烊千玺曾经写给王俊凯的话。

也是王俊凯想跟易烊千玺说的话。


5.
海底月捞不起

心上人不可及

向来心是看客心

奈何人是局中人


-The End-

文笔不好总写不到心里,但是希望每个有爱的人都好。PS英文句子有改动。





评论(5)

热度(18)